索引号: 发布机构: 本站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90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0-07-24 10:55:40 浏览次数:

类 别:C

宝市管函[2020]16号                                                                            签发人:张卫东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90号提案的答复函

 

中国农工民主党宝鸡市委员会:

《关于解决行政中心停车难问题的提案》(第90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行政中心目前现有车位共1875个,其中:行政中心各楼宇地下车库停车位共950个,行政中心周边区域地面停车位共925个。我局2019年对行政中心各单位干部职工车辆摸底统计:行政中心公务用车410辆,各单位私家车拥有量为3500辆,上班经常开车需要停放的私家车有2842辆,外来办事的车辆每天平均400辆。行政中心每天需要停放的公务用车、工作人员私家车辆以及外来办事车辆为3650辆左右。缺口1800个车位。

二、办理情况

行政中心“停车难”问题,是机关干部和办事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我局认真分析提案精神,领会提案意图,细化办理措施,通过规范管理、预警提醒、资源开发共享等方式,尽最大努力缓解停车压力。一是优化车位管理,提高使用效率。积极协调市总工会,在8号楼广场安装智能停车系统,设置停车泊位400个,有效改善了停车环境。邀请交管部门,对行政中心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僵尸车16辆、社会车辆和长期停放车57辆;对行政中心2号楼、6号楼地面和地下车库进行集中清理,有效增加地下停车位15个;二是创新预警服务新模式。每天早晨上班高峰期,保安大队配合交警在各自岗点维持停车秩序,截止目前劝离违停车辆7200余辆。同时坚持每天统计行政中心地下车库及周边区域长期停放车辆,电话告知车主及时挪车,极大提高了停车效率;三是完善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用“高效、便捷、绿色”的公共交通代替一人一车的出行方式,是治理行政中心停车难的根本出路。我局向驻行政中心各单位印发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并及时与市公交公司协调沟通,采取早中晚高峰时段增加公交车发车频次、优化完善定制公交线路增加运力等措施,提高机关干部和办事群众乘坐率;四是推进“政府+共享”合作,盘活车位资源。在行政中心周边设置停车导示牌,引导外来办事车辆前往鹏博地产、轩苑地产和建国饭店地下停车场,缓解行政中心停车压力。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从以下方面入手,在资源优化、开发利用上下功夫,尽最大努力方便机关干部和办事群众停车,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一是拟将公务用车分为编制内车辆和市场化平台车辆,拟将市场化平台车辆移出行政中心地下车库,租赁使用第三方停车场,预计可腾退出停车位60个;二是与717省地质总队协商,利用建国饭店北侧空地建设地面停车场,计划年内施工,建成后可停放车辆1500辆;三是积极向市政府建议,引进社会资本,综合开发行政中心2号楼北侧棉纺厂住宅小区,解决行政中心停车难问题。

在此,感谢您对机关事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联系人:李浩,电话:3261264)

 

                                                                                                                                                  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