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本站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31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9-03 09:32:28 浏览次数:

类别:A

宝市管函〔2021〕20号     签发人:张卫东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31号提案的答复函


冯睿、石玉、任雪莉委员:

《关于解决市行政中心停车难问题的提案》(第231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行政中心目前现有车位共1875个,其中行政中心各楼宇地下车库停车位共950个,行政中心周边区域地面停车位共925个。我局对驻行政中心各单位干部职工车辆摸底统计情况为:行政中心现有公务用车410辆,机关干部私家车3500余辆,上班经常开车需要停放的私家车有2842辆,外来办事的车辆每天平均400辆,每天需要停放的公务用车、私家车辆以及外来办事车辆约为3650辆左右,车位缺口1800个左右。

行政中心“停车难”问题,是机关干部和办事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我局想方设法解决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我局采取多种措施,尽最大努力缓解停车压力。一是优化车位管理,提高车位使用率。在2号楼、6号楼、8号楼安装停车管理系统3套,对占用车位的鹏博地产公司和周边小区社会车辆进行了集中清理,清理僵尸车12辆、社会车辆和长期停放车72辆;对行政中心1号楼、2号楼、6号楼地下车库进行集中清理,有效增加地下停车位16个,初步缓解停车压力。二是创新服务模式,促进车位循环。每天早晨上班高峰期,保安大队配合交警在各自岗点维持停车秩序,截止目前劝离违停车辆7000余辆;坚持每周统计行政中心地下车库及周边区域长期停放车辆,电话告知车主及时挪车,腾出车位保证机关干部停放。三是完善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倡导用公共交通代替一人一车的出行方式,是治理行政中心停车难的有效途径。我们先后在行政中心区域规划共享单车停放点6处,开通定制对开公交路线2条,结合每年开展的节能宣传周活动,累计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倡导机关干部积极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四是推进“政府+共享”合作,盘活车位资源。我们积极与鹏博地产、轩苑地产以及建国饭店沟通对接,开放地下停车场,供行政中心机关干部和外来办事群众限时停放,并在行政中路、西路等路段设立停车引导指示牌6个,引导按需停放。

2018年以来,我局在充分调研论证和寻求政策支持基础上,先后提出在建国饭店北侧新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开挖行政中心南广场建设人防停车场以及在昌荣小区西侧林带建设立体停车场等方案,经与相关方面沟通,基本倾向于新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我局已委托市建筑设计院编制了行政中心政务综合服务中心规划方案,初步计划建设地下3层、地上4层政务服务综合楼,配套建设地下停车场和会议室、机关食堂等服务用房,这一方案预计新增车位1300个左右,可一举解决行政中心停车难问题。目前,方案已提交市行政审批局等待立项审批。

再次感谢您对机关事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提出更多宝贵意见,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9月2日


(联系人:刘小明,电话:0917-326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