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公示公告

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发出号召——凝聚文明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13 11:44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发出《关于进一步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各级积极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势,进一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离不开强大的精神力量。《通知》指出,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和平台,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相关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同心同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积极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排队“一米线”,打喷嚏遮掩口鼻、不随意吐痰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带头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同时,全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尽其责、各展其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宝鸡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层出不穷,此外遍布城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站。《通知》强调,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要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要善于在抗击疫情一线发现典型、挖掘典型、选树典型。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要动员和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参与人员管控、疫情排查、防控宣传、分发物资、为特殊人员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中去,尤其要做好疫情期间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