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公车管理

渭滨区车改办扎实做好公务用车数据统计报告工作

来源:渭滨区车改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08:3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的部署要求,渭滨区车改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全区2021年度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统计数据任务填报,为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提升公务用车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密部署,突出政治站位。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对于规范和加强公车管理具有重要作用。区车改办认识明确,从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角度出发,自觉将组织做好全区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作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一项政治任务和重要举措。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及时印发通知文件,对全区涉及填报任务的18家单位建立登录账号,完善登录信息,畅通填报通道。要求各填报单位要提高认识、成立专班、分工负责,确保高质量完成统计报告工作。 

聚焦难点,突出指导落实。强化上下联动,对照时间表抓实抓细统计报告工作,特别是针对统计项目增加、逻辑关系调整的难点和统计人员变化、系统不够稳定等困难加大指导力度。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下发报送系统操作流程,并开展在线培训。对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采取归类答复和个别指导等方式及时解决,提醒督促各填报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数据采集、数据审核和数据提交工作。各填报单位按照应报尽报、真实准确、分级负责、逐级上报的原则,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和系统登录高峰期无法登录的问题,统计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采取查报表、找票据等方式,高质量完成车辆信息和运行费用信息采集工作。

严格审核,突出工作质量。区车改办强化系统思维,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态度,对各填报单位提交数据安排专人严格把关审核,对存在的数据缺项和逻辑错误等问题认真梳理,及时退回修改,确保每个填报单位的填报数据真实准确。同时,认真做好全区数据汇总,对汇总数据做好核对和比对,确保提交数据上下一致,客观真实,按时高质量上报统计报告。

此次公务用车数据统计报告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强化公务用车编制、标准、配备、使用和处置等环节的管理,有力促进我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更加科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