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市级机关生活服务管理中心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暖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级机关生活服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09:12 浏览次数: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宝鸡市市级机关生活服务管理中心来到乡村振兴帮扶村——陇县东南镇予村,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暖人心”文明实践志愿系列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芳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生活中心主任晁锦林慰问了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代表,并向他们送来米、面、油等慰问品。该中心还向予村赠送了2500个医用口罩、20桶手消凝胶、12桶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送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四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书春送福。不一会儿,一副副充满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村民们纷纷选好自己中意的对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对对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一幅幅饱含深情的“福”字,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和浓浓年味。

烹饪技能培训现场,由机关食堂厨师进行集中授课,采用“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问答教学”的培训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臊子面、家常凉热菜的制作方法,组织村民们开展实际操作,确保大家领悟真本事、学到真技能,进一步帮助村民们掌握烹饪技能,提高综合素质,拓宽就业渠道,助推增收致富。

义务理发现场,理发师张兴旺细心地为村民戴好一次性围布,随着手中理发工具娴熟地上下舞动,村民们的面貌顿时焕然一新。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晓义高兴地说:“予村没有理发店,快过年了,村里老人小孩都为理发问题犯了难。没想到生活中心能够急大家所急,想大家所想,请过来技艺精、服务好的理发师,免费为我们解决了‘头’等大事,为你们的暖心服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