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

元旦期间 宝鸡市场回暖市民消费热情高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4 10:03 浏览次数:

逛商场买新衣,去超市购年货,赴餐馆品美食……今年元旦小长假犹如一粒火种,点燃了市民群众的消费热情,许多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拖家带口外出购物消费。据我市商务部门数据监测显示,今年“元旦”期间,全市重点监测企业累计实现商品销售2879.37万元,同比增长7.12%。其中,商品零售2767.83万元,同比增长7.66%,消费市场逐渐回暖。

“元旦”小长假期间,记者通过走访我市高新区、经二路、金台大道部分商场发现,前来购物消费的市民明显增加,许多专柜前围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群众,有的买鞋,有的试衣服,有的挑选金银首饰,现场人气十足。我市的许多餐饮店在“元旦”假期也迎来了消费小高峰,不少餐饮店一改往日的冷清景象,取而代之的是生意火爆。在经二路大型商场一连锁餐饮店记者看到,三四百平米的店里座无虚席,外面还有许多市民群众在排队等座就餐。该餐饮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店里生意十分冷淡,一天也来不了几拨客人,元旦假期,客流量暴增,每天都座无虚席。除此以外,“元旦”期间,我市各大电影院、“101”小商品批发城等地也迎来了消费高潮。

除了线下消费火爆外,正在举办“2023云上宝鸡年货节”也异常红火。全市各县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行业协会、重点商圈商贸流通企业,通过抖音、美团、“宝鸡吃货网”等线上平台,开展直播带货和达人探店线上促销活动,有效促进了市民群众线上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