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5 08:50 浏览次数: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14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主题和“六个方面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局党组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相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等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剖析问题,做了扎实充分准备,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姚建平代表局党组班子对照“六个带头”,认真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理论铸魂、担当作为、提升效能、全面从严治党4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做到了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目的。

姚建平总结民主生活会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充分运用和切实巩固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细化工作举措,抓好问题梳理整改,持续做好机关事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二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及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助推高标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以党建统领机关事务工作全局,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全力以赴抓好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尤其要针对广大干部职工对后勤服务保障的需求,进一步开展落实好一系列关键小事,打通堵点痛点,切实提高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塑造良好形象。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巩固全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良作风为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实现新年度顺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