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资产管理

人人都是资产管理员——国管局机关全面推行个人使用资产清单

来源:中国 发布时间:2023-03-03 13:08 浏览次数:

“以前不太清楚自己使用的办公资产是怎么登记的,查询或修改资产的使用信息都要通过资产管理员操作,很不方便,现在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看资产信息,一目了然。”近日,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在慧勤App上线个人使用资产清单,实现掌上即时查询本人使用资产的名称、存放位置等,全局干部职工纷纷点赞,“操作简便快捷,也增强了我们管好资产的责任感。”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明确要求,各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应当明确资产使用人和管理人的岗位责任,按照规程合理使用、管理资产,充分发挥资产效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在资产管理工作中明确资产使用管理责任,充分发挥每个人在资产管理中的作用,国管局资产管理司按照《关于提高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效能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实施意见》,在全面核对更新国管局机关17个司室1.3万余条资产卡片信息,将每件资产明确到具体使用管理人的基础上,为各司室每位工作人员建立了个人使用资产清单,并陆续在慧勤App上线。 

个人使用资产清单的建立,破解了资产管理工作长期以来使用管理责任缺位的难题,提高了资产实物管理与账务登记信息之间的匹配度,拉近了每个人与资产管理工作之间的距离。清单上线后,在用户中获得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各司室资产管理员普遍称赞这一举措极大便利了部门的资产管理工作,让每个人都能关注自己使用资产的情况,共同参与到资产管理中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并调整,细化了资产管理的颗粒度,有利于培育“人人都是资产管理员”的新理念。 

据国管局资产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半年会动态更新一次清单,并向使用人发送提示短信,提醒大家定期通过慧勤App查询确认个人名下资产情况,督促及时更新维护资产存放位置等信息,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提高资产管理数字化和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