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8项机关事务地方标准被全国推广

来源:标准化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7 14:49 浏览次数:

5月9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发布《机关事务地方标准汇编(2022年版)》,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导编制的8项地方标准被选印入册、全国推广。

两年多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为契机,坚持标准化统揽全局,聚焦“实践、实操、实效”目标要求,聚焦“管理、服务、保障”工作职能,围绕重点、立足全面、突出特色,积极主动做好机关事务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先后出台地方标准8项。其中,省级标准2项,市级标准6项。从涉及业务领域看,涉及资产管理类1项、资产运行耗费类4项、基于资产的服务类3项。据悉,陕西省共有13项机关事务地方标准入选该汇编,我市编制出台的8项全部入选,数量居全省各地市首位。

下一步,我们将综合运用实训点位,加大标准学习宣贯,让干部职工在实练实践中掌握技能、快速提升,让标准真正从理论走向实践、从文本走向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