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陈仓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强”举措 推动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

来源:陈仓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9 浏览次数: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陈仓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时研究部署,找准机关事务工作助推“三个年”活动的切入点、发力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为助推陈仓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后勤保障。

强站位、早安排,下好部署“先手棋”。为全面贯彻省市区委“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制度先行,召开“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和推进会,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完善管理制度,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为“三个年”活动有序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强推进、重实效,推出落实“硬举措”。坚持政治教育为重,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的必修课。坚持排查问题整改回头看为要,将检视问题作为当前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重点任务,坚持领导班子带头整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重点排查机关事务运行管理当中的“卡脖子”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全面梳理分析,准确找到症结,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强本领、长见识,打造干部“铁队伍”。为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质效,积极组织干部参加陈仓区垃圾分类办举办的陈仓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通过学习交流和探讨,强化了垃圾分类意识,为今后机关大院推进垃圾分类提供有力保障;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参加省公安厅举办的2023年全省党政机关保卫人员业务培训班,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高效推进机关集中安置点安全保卫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组织干部参与国家节能中心举办的能源管理岗位培训,进一步熟悉了解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技术创新发展和管理创新发展,助推陈仓区公共机构能源管理的稳步提升;召开以“知敬畏、讲规矩、守底线、树新风、优服务”为主题的驾驶员纪律安全教育会,强化驾驶员队伍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提供高质量的公务出行服务。

强服务、优环境,书写发展“实文章”。为提升机关大院整体形象,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五一”节日及高质量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氛围,在机关大院进行花卉布展、对车库进出口闸机宣传标语进行更换翻新;为确保夏季空调正常制冷,安排人员对冷却塔进行清洗维护,做好制冷准备工作;为确保市民中心干部职工及外来办事群众的安全,对市民中心外立面墙体进行维修改造;对电影院灯光控台系统进行维保升级,确保高质量发展大会系列活动顺利开展。